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各师生支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1563718324411074391.png


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观影活动、师生交流和我的“微言”等形式,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一起观看了反映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大河唱》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个人和社会、城和乡、家和国,文化变迁、文化传承的真实写照,饱含着无奈、痛苦、坚持和永不放弃的希望”、“我们应该向那些坚持民族文化传承的勇士们致敬”。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科研、生活等,通过微信平台,在教工第二党支部微信公众号中交流思想体会,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使师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担当。


1563718391775016468.png


博士生党支部、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图情硕士生党支部、政治学理论硕士生党支部、国际关系硕士生党支部纷纷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观影活动。博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历史的抉择》,回顾新中国在极端艰难的环境下,发展“两弹一星”等尖端武器装备的艰苦而辉煌的历程。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巡视利剑》专题片第一集利剑高悬,并组织支部党员以“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谈一谈你的家乡变化”主题,进行交流互动研讨。支部同志纷纷从家乡道路交通改善、经济发展模式创新等进行热情分享。


1563718535330008496.png


图情硕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微视频,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历史足迹,畅想新时代的发展愿景。随后,支部成员就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就进行畅谈,并组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同志的浓厚爱国情怀。政治学理论硕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建国大业》,重温伟大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争取解放、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国际关系硕士生党支部采用线上活动的方式,共同观看了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演唱视频,支部同志联系自身实际,发表感想。


除观影活动之外,各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更具新意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活动、话剧表演活动、征文活动等。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征集、线下评选的形式组织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大赛活动。支部成员表示,“自己将个人的小小梦想和祖国的梦想融合在一起,是一种幸福更是一份责任,自己也将认真完成被分配的工作,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增添色彩。”


1563718633069038818.jpg


人管公管本科生党支部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主题开展话剧、征文系列活动,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征程,歌颂祖国7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献礼祖国70华诞,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爱国热情,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获得很多启迪。


政府管理学院11个师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无论是回顾国家70年建设发展历程的观影活动,还是结合自身经历的征文摄影等活动,都彰显了对于祖国的深厚热爱与美好祝福,为庆祝伟大祖国70年华诞献礼! 


1563718266674062711.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