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7月17日,日本东京学艺大学理事、副校长中岛裕昭等一行3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昌平校园会见了代表团,教育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90719156352323236205555.jpg


       周作宇向来宾介绍了昌平校园的教学、生活设施以及在校生的情况。之后,双方就东亚教师教育联盟的工作进行了会谈,讨论了在新形势下联盟新成员加入的申请方法、审议和批准流程,交流了对联盟总则的修改意见,并初步探讨了未来两年东亚教师教育研讨会的承办单位等议题。双方都表示将继续发挥在联盟中牵头院校的作用,不断拓展联盟内学生交流、教师培训、合作发表研究成果等各项活动,促进联盟的发展。


      中岛裕昭表示参观昌平校园让代表团感受到了北师大的蓬勃发展,也更加期待两校之间的进一步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还签署了“亚洲校园”框架下北师大教育学部与东京学艺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20190719156352326453509073.jpg


       东京学艺大学是北师大最早签署合作协议的友好院校之一,也是交流关系最为密切的亚洲姊妹院校之一。两校自1995年以来先后共同签署校级宏观合作协议、学生交流协议,并于2009年联合韩国公州大学共同成立中日韩东亚教师教育联盟,联盟的宗旨为促进东亚地区师范大学和院系的交流协作,促进联盟院校间的学生、教职员的留学进修、学校教育、教师培养等有助于东亚地区教育发展的各项事业,目前联盟成员有40多所大学。两校在联盟基础上,2016年联合首尔教育大学举办的“东亚教师培养国际研究生院”项目正式被教育部批准成为“亚洲校园”项目之一,在“亚洲校园“框架下,已开展了交换留学、双学位项目、教学体验在内的短期研修、夏令营和冬令营等多样活动,构建学生交流平台。


2019071915635232883120661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