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文学院教师团队赴河北大学文学院进行对口支援与帮扶

北师大文学院教师团队赴河北大学文学院进行对口支援与帮扶

7月10日至11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副院长齐元涛、党委副书记方红珊率文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行30人赴河北大学文学院参加两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高峰论坛。此次论坛开启了北师大文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管理等方面对河北大学文学院对口支援与帮扶的工作。


开幕式上,河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金柱表示,两院有很深的渊源,河北大学文学院有多位青年骨干教师都来自于北师大文学院,希望此次对口帮扶能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整体提升河北大学文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


过常宝表示要力争“变帮扶为合作、变合作为共赢”,获取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开创共建共赢的美好明天。过常宝还对在场的中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教师们能够坚定责任与信念,发扬自身专业特长,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朝着“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迈进。随后,两院教师分三组进行深入讨论。学科发展组由过常宝牵头,两院学科带头人共商学科创新与学科深化、细化发展事宜。人才培养组深入研讨培养方案制定、学生培养与管理等。党建青年教师组就党建工作、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研讨。


通过本次参访与中青年教师高峰论坛的召开,北师大文学院将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与河北大学文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与长效的双向交流机制,达成了多方面的具体合作意向。这是北师大文学院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载国家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共赢未来的具体举措。


2019071615632377159650498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