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春季学期转正大会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春季学期转正大会

6月26日,北师大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春季学期转正大会,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出席会议,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徐蕾担任指导点评。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及党总支委员参会。活动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宋涛主持。


孙红培指出此次活动是基层支部活动的重要创新,形式别开生面,活动内容既紧扣当前社会重大热点问题,也与研究院研究特色紧密衔接。活动起到了党员教育的作用,也通过紧张活泼的知识竞赛加深了党员同志对重大理论问题的理解。孙红培寄语经资院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勉励当下,砥砺前行;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服务于国家和民族的重大需求。另外,孙红培指出此次参加活动是落实学校领导干部下基层的重要环节。


1562584654765062542.jpg

孙红培发表点评


1562584061936073376.jpg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视频学习和“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两个部分。视频学习环节播放了《建党伟业》片段、《建国70周年大事记剪辑》,在场的党员都备受感染,在交流环节,纷纷积极发言。教工支部委员万君感慨道,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风雨征程不易,时代的更替瞬息万变,我们应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牢牢地结合在一起。学生党员陈思玮谈到,面对全球多变局势对中国带来的冲击,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信念,秉持个人与民族命运共生的态度,努力成为祖国经济发展的后备军。


“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环节,与会党员分为“绿色创新”队、“共享发展”队、“爱岗敬业”队三个队,展开激烈竞争。在答题的过程中,主持人从经资院研究方向切入,结合当下的时政和经济热点,立足于题目所涉及的诸如“五大发展理念”、“四个意识”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


1562584424772089455.jpg


1562584493809098225.jpg


1562584570492041542.jpg



徐蕾认为活动准备充分、形式活泼,把党建工作与研究院科研工作充分结合了起来,是一次很成功的支部活动。她指出,研究院师生关于“绿色与创新”、“共享与扶贫”、“一带一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也充分体现了研究院师生的使命担当。希望经资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基层党支部活动形式,实现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同步发展。


1562584701826089489.jpg

徐蕾发表点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