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首届京师数学教育大会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首届京师数学教育大会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6月28日,首届京师数学教育大会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会议以“新高考,新教材,聚焦数学建模,提升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联合主办,《中国教师》杂志、《高中数理化》杂志、《数学通报》杂志协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一分社、培训推广部、期刊社承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从事中学数学教育研究的大学教师、中学教研员及一线中学教师参加了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和数学教育家、中科院数学院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林群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秘书长、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柳彬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全国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王尚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唐仲伟教授、院长王恺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吕建生编审,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朝阳,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总编辑李艳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许孝精教授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谢金星教授,王尚志教授,《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北师大版)数学》主编、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等十多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


156225359721001082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