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超算中心新设备试运行

北京师范大学超算中心新设备试运行

7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新超算中心新设备试运行通报会在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举行,来自于学校18个院系的55名超算使用人员参加了情况通报会。会上科研院副处长左锐介绍了学校对超算平台的支持,表达了对超算平台的殷切希望,希望新的设备能够成为未来学校科研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力量。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崧通报了超算平台的建设情况,设备供方浪潮集团代表罗郁锋介绍了新系统的配置情况,何青对如何使用超算中心新设备进行了说明。


超算中心新设备包括以高速网络连接的6000个计算核心的计算集群、6台为满足校内师生特殊需要而配置的多路服务器、7台共44片最新型号GPU计算设备,1.2PB高性能存储等。该套设备双精度浮点计算能力达到867TFlops,按非官方统计,峰值计算能力现居北京高校校级超算平台之首。


会上,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纪多颖和物理学系邵慧作为安装调试期间的用户代表介绍了在新超算系统上的使用情况。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到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机房现场考察了新设备的情况。


156222791200700151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