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部分明德奖和名师奖获奖教师前往青海师范大学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部分明德奖和名师奖获奖教师前往青海师范大学交流

6月23日至25日,北京师范大学部分明德奖和名师奖获奖教师前往青海师范大学,开展了教学与学科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也是北师大加强“明德教师奖”设奖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


北师大8位教授参加了首批交流活动。两校明德奖获奖教师交流了人才培养工作经验,回顾教育初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四有”好老师培养的伟大事业。流期间,北师大教师共举办了11场报告和座谈会,受到青海师范大学师生的欢迎。化学学院欧阳津教授作了题为“大学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和“分析化学进展及教学改革”两场报告;心理学部陈英和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本科生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探索——以心理学本科教学为例” 和“儿童数认知特点及机制的系列研究”两场报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作了“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与我国的应对之策”讲座并与院系开展“人文社科精品课程建设的实践与体会”教学座谈;物理学系包景东教授作了题为“批判性思维在理科基础教学中的作用”报告并与相关院系教师交流教学课件、讨论教学改革设想;生命科学学院娄安如教授作了“生态学理论与实验并重的教学体系”讲座并与相关院系座谈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1562050716859063424.jpg

化学学院欧阳津教授作报告


1562050780669074185.jpg

心理学部陈英和教授作报告


1562050780742093471.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作讲座


1562050780770020451.jpg

物理学系包景东教授作报告


1562050780802002673.jpg

生命科学学院娄安如教授作讲座


数学科学学院保继光教授、统计学院李勇教授、教育学部王雁教授分别为学院院系师生做了“无处不在的数学”“统计学创新能力的培养”“关注个性,尊重差异——融合教育之意蕴”讲座


此次交流活动是北师大发起并得到18所“明德奖”设奖院校积极响应的“明德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的延伸。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两校师生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教学与学科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共同为教师教育和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交流活动受到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基金会谢江临和杨小军副主任全程参加交流活动并指导明德奖评奖工作。后续北师大还将有多位教师前往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小学期授课和讲座交流等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