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全球院教工支部与财审支部共建活动举行

北师大全球院教工支部与财审支部共建活动举行

6月28日,全球院教工支部与财审支部共建活动在京师科技大厦举行。财经处处长易慧霞,财经处对口全球院联络员余芳艺、邱凤仪、张小粟,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副院长吴其重以及全球院师生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互动。活动由全球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秀丽主持。


20190704156222142699806872.jpg


共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与会师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相关要求。


徐艳华就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财审支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用财经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球院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继续坚持学科交叉平台定位,努力打造成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两个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不仅是献给“七一”党的生日礼物,也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开端。希望党员在工作中都能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工作推向前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20190704156222146725007417.jpg


接下来,吴其重介绍学院发展情况,包括师资团队、人才培养、承担的科研项目、研究亮点、发表论文、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内容。


20190704156222492208503407.jpg


易慧霞希望此次共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解决问题。她以《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我们和北师大一起成长》为题作了关于财经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立足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财经工作面临的大势,明确师大财经人的“初心”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财经管理和服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资源配置的重要职能部门,财经处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体两翼”战略布局,按照校领导指导,加大综合改革步伐,通过鼓励节约、控制费用,把钱“省出来”,通过合理分配、机制创新,把钱“调”出来,通过大力开拓、激励兼容,把钱“挣”出来。在工作中严格控制消耗类支出、合理规划建设投资、加快科研经费“放管服”,从而提升经费使用的有效度,助力学校中心工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190704156222150586306131.jpg


接着,余芳艺、邱凤仪、张小粟就国库管理、财务预算、科研经费审计等工作做了细致说明,对与日常报销息息相关的业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就师生们提问的关于经费预算工作、境外交流、学生活动经费报销、个人个税专项扣除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20190704156222169017804459.jpg


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理解,财经处教师表示“看到老师们为国家科学事业做的贡献,感觉自己做工作更有动力了”,全球院的师生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财经工作,感受到了北师大财经人的服务初心。


 2019070415622215356800982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