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全球院举办“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奋力进取、争当时代先锋”报告会暨毕业座谈会

全球院举办“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奋力进取、争当时代先锋”报告会暨毕业座谈会

625日,北京师范大学全球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2016级博士党支部与班级同学联合举办了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奋力进取、争当时代先锋报告会暨毕业生座谈会。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教工一支部书记、2016级博士班班主任李香兰老师,教工一支部其他老师及2016级博士班成员参加活动。


大家通过观看央视新闻视频,了解黄文秀同志生前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精神。在场的师生无不为黄文秀同志对工作的认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理想的坚守所打动,为黄文秀同志的不幸遇难表示哀悼与追思。


冯飞博士表示,作为同龄人,深深的被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那份对于责任和使命的担当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并告诫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情怀的科技工作者,牢记母校的教诲、不忘榜样的力量。全球院教师刘岩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她嘱咐同学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身体健康、提高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与技能,特别是和我们所学的地学、环境等专业知识密切联系起来,更好地为社会贡献力量、实现自我的人生追求。


随后,全球院教师李香兰从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带班三年两个方面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学习榜样的力量”。他说到,黄文秀同志的生命虽然短暂,却始终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花季虽短、馨香永存。二是“践行科学的人生”。他要求,我们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勤学善思这一在校园学习中掌握的本领,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三是“坚定传承的信心”。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北京师范大学历经风雨百十余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像黄文秀同志这样优秀的人才,他们奋战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为母校争光。


全球院党总支书记徐艳华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在座的各位博士生们,都与黄文秀同志是同龄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更能产生共鸣、引发思考。在对毕业生的寄语上,徐艳华强调了三点,一是毕业既是终点,同时也是起点。是学生时代画上句号的告别,也是开启新征程的冒号;二是坚守初心,做出合理、富有意义的人生选择,牢记母校的教诲和榜样的示范效应;三是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状态和豁达的人生态度,并引用启功先生的诗句来勉励同学们,“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


 20190702156205433054808701.jpg

徐艳华书记做总结发言


 20190702156205434702804334.jpg


学习活动结束后,举行了2016级博士班毕业生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