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30日,外文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北京音乐厅观看《红旗颂》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


1561980882222011072.jpg


本次交响乐由《红旗颂》《北京喜讯传边塞》《天路》《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红色娘子军组曲、《黄河》钢琴协奏曲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组成。在《红旗颂》中,党员师生们重温了人民仰望新中国成立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时的心潮澎湃与热血沸腾,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在《北京喜讯传边塞》中,师生们切身感受到粉碎“四人帮”喜讯传到祖国西南地区少数民族边寨时,山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在《天路》中,党员们体会到藏区儿女沐浴在祖国温暖的关爱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在《梁山伯与祝英台》中,党员们感受到虽死而生的伟大力量以及人们对美好事物的执着追求;在红色娘子军组曲中,党员们回顾了万泉河畔人民群众为反抗封建压迫和争取男女平等,在共产党组织领导下,拿起刀枪英勇杀敌的光辉事迹;在《黄河》钢琴协奏曲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勤劳勇敢、拼搏奋进、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献身精神。


震撼人心的交响乐曲在耳边回响,沉甸甸的爱国情在胸中激荡,通过现场观看,党员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作品中震撼人心的民族精神。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畏艰难险阻,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