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副校长赴化学学院和九三学社委员会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周作宇副校长赴化学学院和九三学社委员会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6月27日,副校长周作宇带领党委统战部一行先后赴化学学院和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开展调研,了解院系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民主党派建设情况,征求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调研座谈会。


1561974195837054386.jpg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副院长张俊波、党委副书记韩娟以及黄元河教授等党外人士代表,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吴向东主委及部分骨干成员分别参加了座谈会。卢忠林介绍了化学学院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开展的特色做法;吴向东从九三学社的悠久历史、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现状、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的举措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党派建设和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政策、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做好党外人士思想工作、鼓励党外人士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调研活动、提升建言献策能力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561974445599085080.jpg


1561974474297003188.jpg


周作宇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他指出,统战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息息相关,希望统战部与二级院系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建设,重视党外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希望民主党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六个结合”,即将学校的文化建设与民主党派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将学校智库建设与民主党派的建言献策工作相结合;将学校的学术活动与民主党派活动相结合;将各民主党派的独立活动和相互联合活动相结合;将我校与外校的民主党派活动相结合;将民主党派工作和学校整体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我校民主党派建设,助力学校取得更大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