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1分钟办完1份材料!——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学生证明自助平台提升毕业季效率

1分钟办完1份材料!——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学生证明自助平台提升毕业季效率

为支持北师大“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关怀与支持下,教务部(研究生院)加快了学生自助服务一体化平台项目的建设。2018年春季学期,完成自助服务终端升级工作,正式推出在校生中英文成绩单、主辅修成绩单、在学证明、婚育证明等材料的自助办理服务,一经上线就得到了广大同学好评。截至发稿时,平台累计开具证明53950份,盖章74120个。其中工作时间开具证明数占比56.8%,非工作时间开具证明数占比43.2%。


近期处于毕业季,6月份日均打印证明材料629份,仅2019年6月27日研究生毕业典礼当天共计打印证明材料3962份,打印材料过程中系统运行高效稳定。


1561973189935028100.png

学生证明自助服务终端


学生自助证明一体化平台项目由教务部(研究生院)组织建设,承担该平台项目的研发工作。经过不断测试与优化,最终成功研发出具备高安全性、稳定性和扩展性的学生自助服务一体化平台。


目前,本研一体化证明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依次建立了研究生中英文成绩单、研究生在学证明、研究生婚育证明、本科生主辅修成绩单、研究生学生证火车票充磁等服务。学生证明自助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7*24小时的自选类型、自动盖章、自助打印证明的全方位自助服务。


学生自助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以来,每份证明材料的平均办理时间从以前10-15分钟缩减至1分钟,为同学们创造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


教务部(研究生院)研发团队将进一步开发新技术,扩展应用范围,形成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联络机制,为师生提供人性化、智能化服务。教务部(研究生院)计划于2019年秋季学期把学生自助服务一体化平台部署在昌平校园和珠海校区,贯彻落实学校“一体两翼”发展布局,支撑可持续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