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十五届中日高等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第四次会议在日本举行

第十五届中日高等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第四次会议在日本举行

       第十五届中日高等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第四次会议6月30日在日本樱美林大学新宿校区拉开帷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樱美林大学与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共同举办了本次会议。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樱美林大学、上智大学、广岛大学等20余所中日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为“中日交流合作的宏观设计——未来视角下高等教育的作用”。

  图为与会中日各界人士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日高等教育交流研讨会于2004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樱美林大学共同主办,迄今已在中日两国交替举办了15届。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于2017年成立,现有20余所中日大学加入联盟。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灵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常务主席白刚、樱美林大学理事长佐藤东洋士、校长畑山浩昭、上智大学校长晔道佳明、中央大学总长酒井正三郎、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等出席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与樱美林大学大学院特聘教授、原文部科学省次官佐藤祯一分别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创亚洲高等教育的未来》与《中日大学交流的未来——从竞争到合作》的演讲。


  与会大学代表纷纷表示传承弘扬亚洲文明成果教育界责无旁贷,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青少年交流是促进不同文明间开展平等对话、互鉴共赢的重要途经。


  同日,中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漫画交流展也在樱美林大学隆重揭幕,展出了从3100多幅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10幅漫画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