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9年毕业典礼暨五周年庆典举行

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9年毕业典礼暨五周年庆典举行

6月26日至27日,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9年毕业典礼暨五周年庆典在北师大京师学堂举行,北师大副校长王守军、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处长哈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工作处副处长刘晓等在典礼上致辞。在毕业典礼举行前,举行了五周年学术演讲,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保加利亚共和国前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和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前总理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为今年毕业的来自31个发展中国家的53名政府官员发表演讲。胡必亮院长、潘庆中常务副院长、贺力平教授等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校友代表、优秀学员代表也在典礼上发言。潘庆中常务副院长主持了毕业典礼。


王守军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新兴市场研究院连续5年举办“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一带一路”研究院在高端智库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又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一带一路学院,都是支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的实际行动。毕业生作为北师大的新校友,应践行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秉持“兼济天下”的理念,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务实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的繁荣做出贡献。


1561946075886059712.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致欢迎辞


哈雨在致辞中指出,援外学历教育项目旨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北师大承办“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五年来成果斐然,一些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哈雨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继续为本国发展及推动两国合作贡献力量。

 

1561946108995072490.jpg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处长哈雨致辞

 

刘晓在致辞说,“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对推进国际教育合作及中外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毕业生未来能推动所在机构和所在国的发展,成为连接两国科教、经贸等领域合作的桥梁。


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授在院长毕业演讲中提出,一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努力为自己的国家发展承担更大的责任;二是要明确承担更大责任的核心在于努力促进国家发展,实现国家现代化;三是要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理论和中国经验,密切结合本国实际,促进自己国家的健康快速发展;四是基于自己的研究,从五个方面再次给学员讲授了中国发展经验。


 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提出当前的国际秩序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推进互利共赢的多边合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中国40年来的发展经验证明了中国经验的成功性,冷战和质疑都不可取,世界各国应保持开放的态度,实现合作共赢。他勉励毕业生们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发挥各个国家的积极作用,推进世界团结与和平,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1561946144256091937.jpg

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保加利亚共和国前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演讲

 

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希望毕业生要以“分享、热情、愿景”三个关键词为行动指引,作为未来的领袖,要立足当前世界发展局势,保持价值观方向与世界发展方向统一,为国家、世界乃至人类发展做贡献。

 

1561946173501008837.jpg

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前总理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演讲


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博士强调了中国文化对于促进中国发展的积极意义,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毕业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困难,不断努力取得成功。


1561948245219058827.jpg

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156194625343104888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