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实验班2019毕业作品展映举行

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实验班2019毕业作品展映举行

6月20日,“2019·两部三校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实验班毕业作品展映”在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何思敬讲堂开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协办。三校动漫班师生及家长50余人参加了毕业展映,艺术与传媒学院甄巍教授主持展映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秀清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三校动漫计划从筹备到培养方案研制,再到三校联合选拔培养,三校老师们一路走来付出的种种努力。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充分肯定了三校动漫班同学们在跨校学习中的出色表现和对动画事业的探索精神,并表示三校的培养模式已经借鉴到北京电影学院的人才培养中。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教授赞扬了三校工作组老师们的辛苦努力,肯定了三校动漫实验班计划在艺术人才培养改革方面的开创性意义,期盼未来同学们的创作能够在业界形成更深远的影响。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定格实验室主任于海燕、北师大教务部培养办副主任夏敏、实验班班主任艺术与传媒学院李岩副教授也表达了对三校毕业生的殷切祝福。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2017届实验班任晶晶同学、北京师范大学的2019届实验班邓佳境同学代表学生做了发言,感谢三校动漫班让热爱动漫的学生有机会跨越专业、跨越学校,结识志同道合的老师和同学们,她们表示未来将继续追求“动漫梦”。


与会嘉宾为2019届三校动漫班9位毕业生颁发了盖有三校印章的“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实验班学业证书”。优秀作品展映共播放作品26部,共计时长2小时,代表了四届毕业生的丰硕创作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三校联合培养动漫高端人才实验班计划以提高动漫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以强化实践教学为突破口,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构建了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制度体系,在国内首创“三校一体、四年一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新机制,探索并实践了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经过八年的实践,共培养了四届66名动画专业人才,实验班学生成材率高、深造率高、获奖率高。


156162334171407056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