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瀚德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瀚德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瀚德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成果展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钟瀚德基金会主席、瀚德学院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瀚德学院董事会副主席钟瀚德博士,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瀚德学院发展基金副理事长、瀚德学院董事会副主席卢红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张凯博士,瀚德基金会董事、瀚德学院董事会董事关永祥,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常务副教务长、瀚德学院董事会董事郑国民教授出席典礼。学校相关学部院系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师生家长代表,与72名毕业生共同参加典礼。

 

典礼开始的一段微电影,选取了瀚德学子从拿到录取通知书,四年学习与生活,到最后升学考研找工作等片段,真实的讲述了作为瀚德人四年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参与电影拍摄的同学均来自瀚德学院,学生们为之动情,掌声呼声此起彼伏,一次次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张凯在致辞中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并对瀚德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抬头的大环境下能够保持清醒头脑,批判学习。二是学习习主席包容学习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共创命运共同体的大环境中,学习多元文化,继续秉持舍我其谁的态度,勇挑重担,为国家发展提供动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继续探索,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最后向毕业生再次表达祝福并欢迎各位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20190627156159733092207138.jpg

张凯副校长致辞

 

卢红生首先对瀚德学院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各位毕业生在瀚德学院的经历为他们以后的人生路程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值得骄傲感恩的记忆。这些成绩都离不开瀚德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种支持以及同学们不断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努力。瀚德学院将会不断改革创新,必将有光明的前途。她期望学生一直保持家国情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创造不辜负自己的伟大前程。

 

20190627156159739059505457.jpg

卢红生女士

 

钟瀚德博士作为瀚德学院发展的见证者,指出瀚德学院成立以来,经历改革实践,在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此外钟先生对学生四年间的学习、竞赛、社团活动、志愿服务中获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脚踏实地。同学们要有高尚理想,更要脚踏实地,敢于追梦,更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二是要持之以恒。学生们要始终鼓足勇气,无视他人冷漠和怀疑,坚持研究。追梦之路坎坷,荆棘密布,只有百般打磨才更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三是不忘初心。无论同学们最终走向哪里,瀚德学院都是紧紧联系的纽带。每个人选择不同,但都希望同学们珍藏记忆,乐观向上,勇敢前行。

20190627156159774755109288.png

 

来自经管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李堃、法学专业教师代表李滨、外籍语言教师代表Liliana Isabel Da Cunha Soares分别发言,向毕业生献出最衷心的祝福与寄语。 

 

张凯博士、钟瀚德博士分别为2019届瀚德学院的12名优秀毕业生及45名瀚德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国贸专业毕业生代表黄心艺、法学毕业生代表郝泽林代表全体毕业生用英文对瀚德学院四年以来对自己的改变表达了感激之情。作为对青春的献礼,毕业生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歌唱表演,8名同学用德法西葡四种语言共同演唱了歌曲《重返十七岁》。

 

往届校友代表高子豪用英语分享了自己过去的一年的成长历程,高子豪同学目前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攻读政治学硕士学位。

 

典礼结束后,嘉宾们还参观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成果展。

 

20190627156159769376903552.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