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战略规划及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启动会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战略规划及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启动会

6月25日,资产经营公司召开战略规划及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启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及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IBM公司咨询业务负责人/合伙人徐永华及项目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守军主持。


1561534306888042708.jpg


在战略规划启动会上,资产经营公司副总裁刘韫刚就三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前期启动及后期安排做了说明。IBM公司谈丹项目总监就我公司战略规划项目背景与目标、方法和范围、计划与人员、分工及协助进行了详细解读。


IBM公司咨询业务负责人/合伙人徐永华发言表示,编制资产经营公司战略规划的基本理念将坚持以教育本质,进行探索创新,以此推动北师大教育产业不断发展;希望北师大产业职工积极参与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交流思想、碰撞智慧;IBM公司将依靠自身的优势及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北师大产业战略规划编制工作。


王守军强调,要从外向里、以社会的角度审视现状,以谦卑心态推进战略规划工作,改进行为、转变观念,提升产业管理水平,最终实现战略目标。他指出,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北师大实际和产业现状编制战略规划;要将战略规划贯彻到日常管理中,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层级、每一个人。通过战略规划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增强执行力,推动产业不断发展。


在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启动会上,刘韫刚就制度体系建设背景及目的、框架及基本原则、组织分工及工作流程和工作进展情况及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强指出,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既是制约也是保护,是产业发展管理的新要求、新部署,有利于促进各(集团)公司之间共生、共荣、共发展。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已有制度,与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全员全过程积极参与,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建制度框架,完成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


王守军强调,制度建设既关乎规范,又关乎发展,是产业发展成为现代企业的重要抓手。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要“横到边、纵到底”,平衡监管与激发活力两者关系,做到有效管理、有效激励,确保每一项工作有章可循。他表示,希望产业每一位职工认真配合集团管控制度体系建设工作,积极为制度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王守军要求,2019年产业要完成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完成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建成集团管控制度体系,探索设立教育与科技融合发展基金,不断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南方运营管理中心工作,推进产业文化建设与文化管理工作等七项主要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