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19年广东省市、县(区)教育局局长专题研讨班在北师大开班

2019年广东省市、县(区)教育局局长专题研讨班在北师大开班

6月24日,2019年广东省市、县(区)教育局局长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和党总支书记亓俊国等出席开班式,来自广东省各地级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广东省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负责人和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澎主持。


1561529781618042839.jpg

 

陈丽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教育大变革时期,广东省举办省级教育领域的高端研讨班意义重大,为把握时代方向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构建广东基础教育新生态、推动中国南方教育高地的建设。她提出,近年来,随着北京师范大学与广东省合作的不断推进,服务好广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已成为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教育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时期,时代给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也给破解教育命题提供了机会。她希望此次专题研讨班的学习交流与智慧碰撞,能为广东省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新的启发和思路。


王创对北京师范大学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广东省教育大会精神;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创新方式、完善保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并推动广东省教育大会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开班式后,王创副厅长作题为《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广东基础教育新生态》首场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教育主题,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教育体系,阐述了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广东教育新生态的十五项措施,并特别强调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作用。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作题为《培养新时代大国良师》的主题报告。他从“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振兴新行动”和“教师新素养”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和举措,解读了培养新时代大国良师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本次专题研讨班是广东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广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集中强化培训。在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中,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将分别围绕 “新教师、新使命”、“新学校、新课程”、“高考改革专题”、“新战略、新机遇”、“新评价、新治理”五个专题进行讲座。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专题研讨班还安排了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先进地区的经验介绍、北京市特色学校参观考察和学员分组研讨等环节,以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与实践举措,更好地推进广东省教育改革的创新和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