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2019届赴海外留学及来华留学校友座谈会

北师大举行2019届赴海外留学及来华留学校友座谈会

6月24日,“2019届赴海外留学及来华留学校友座谈会”在京师学堂举行。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出席会议,校友会、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30余名2019届赴海外留学及来华留学同学参加座谈。


陈光巨在致辞中向顺利毕业、即将开启人生新航程的同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北师大海外校友会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当地校友组织,主动参与海外校友组织建设工作,加强与校友们联络,互帮互助。他表示,无论离开母校有多远,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他强调,校友们到海外后要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发扬北师大人诚信质朴、勤勉踏实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宣传母校,提升母校声誉,支持母校的改革与建设。


1561453447348067265.png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新闻宣传平台特别是海外宣传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希望同学们做母校的宣传员、通讯员、联络员,发出师大声音,讲好师大故事,扩大母校的社会影响和国际声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战略规划以及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就同学们在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留学需要注意的问题,需要思考的学业与人生规划,需要储备的学习能力等进行了讲解。


人才人事处的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学校的青年人才及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希望同学们积极牵线搭桥,推荐优秀人才,支持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欢迎学成归国后支持学校发展。


1561453481241022817.png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就“如何加入海外校友组织”、“如何给学校投稿”、“如何推动留学学校与母校的合作”、“如何为母校推荐优秀人才”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学校校友工作、教务管理、海外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友会为参会的同学们提供了海外校友会联络方式,帮助他们加入当地校友组织。


1561453481255063183.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