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行青年馆员助力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

图书馆举行青年馆员助力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

为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图书馆2019年十大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青年馆员青春富有朝气的优势,图书馆党委以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于6月20日在季端厅举行青年馆员助力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旨在凝聚更广泛的青年力量,助力图书馆的文化建设。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晓娟,馆长王琼,副馆长弓建华、于静及各部门青年馆员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青年委员杨明博主持。


1561452426120087846.jpg


会上,弓建华与青年馆员交流了自己对图书馆文化内涵的理解,汇报目前图书馆文化建设工作的进展,提出本次活动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即围绕优化读者学习环境、凸显北师大图书馆百年底蕴、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以及注重教育理念引领四个方面,聚焦空间环境设计、品牌活动文化及文化创意产品三个系列。


杨明博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参与方式。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就参与文化建设工作的相关经验、对活动实施的改进建议、在尊重版权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李晓娟提出青年馆员应牢记北师大人“为师生发展谋福祉”的初心,主动服务师生,积极参与到图书馆文化建设中来,在图书馆文化建设中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让图书馆焕发新颜。


图书馆党委历来非常重视图书馆青年工作,曾在馆员中组织开展馆训征集活动、组织青年馆员采访离退休馆员活动等,促进文化传承。本次活动是图书馆青年助力图书馆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