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现场检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现场检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的要求,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6月17日至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本次检查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人事处处长杨莹、华东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施国跃、西南大学人事处处长杨毅、中国传媒大学人事处原处长夏丹。


1560995123601003082.jpg

康凯致辞


6月17日,专家组工作协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职称评审监管是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提高认识,以职称评审监管检查工作为契机,做好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后的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高校优化职称评审工作环节和规范职称评审流程,加强部属院校间职称评审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职称评审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导向作用,以查促改、以查促进、以查促建,促进学校良性循环。会上,彭南生布置工作任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1560995166967015344.jpg

专家工作组协调会


1560995205029053313.jpg

 

专家组查阅学校档案


6月18日,2019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现场检查汇报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从服务学校发展战略、规范评聘程序、深化岗位聘用改革等方面汇报学校近三年职称评审工作。她表示,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不断完善评审制度,有序推进职称评聘各项工作。从2000年开始启动以岗位聘用为特征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改革,以“岗位聘用”取代“职称资格”,按需设岗、竞争上岗、择优聘用,建立以“教学工作量+年均成果+代表作”多元化成果为特征的聘用制度。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纪委监察办公室、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院、人才人事处、各学院院长、中青年教师代表及基层人事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汇报会。


1560995236404030916.jpg

现场检查汇报会


1560995272418004535.jpg

专家组工作合影


专家组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指标体系》要求,召开了学院分管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访谈了副校长陈丽、人才人事处负责人,调阅了2016-2018年学校职称评审相关档案材料,并与部分基层人事工作人员、近三年未获职称晋升及申诉人员进行一对一访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