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化学学院二级党校成立仪式暨首场讲座举行

北师大化学学院二级党校成立仪式暨首场讲座举行

6月12日,北师大化学学院二级党校成立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化学楼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前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现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研究院院长谢维和教授前来做首场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雁云,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化学学院院长、党委委员范楼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严帅以及化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范楼珍主持。


20190614156047301137407126.jpg


首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二级党校校长卢忠林介绍了成立化学学院二级党校的初衷,他指出二级党校是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意味着深入基层,工作重心不断下移,主要目的是面向广大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党员素质和能力。

 

张雁云代表各兄弟学院党委表示祝贺,他表示:二级党校对于规范党员的学习教育具有重要作用;在未来,二级党校之间会加强联系、加强沟通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徐蕾介绍了学校二级党校的建设情况,并对化学学院的党建工作基础做出了肯定,她指出,党校是党委中重要的职能部门,希望化学学院党委通过二级党校的建设,发挥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建设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队伍。

 

谢维和作了题为“加强基层党建,落实教育创新”的首场讲座。谢维和从党史讲起,通过秋收起义、三湾改编等事件,介绍了基层党建的意义与任务。他指出加强北京师范大学的二级党校建设,为建设双一流高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无论是改革开放、“中国梦”的提出,还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合作共赢的外交战略思想,都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创新意识的政党。落实教育创新,首先要做到思想观念的创新,他从自身在师大担任副校长时的故事,结合师大的历史优势及在“教育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强调了思想观念创新的重要性;其次是学科体系的创新,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带动学校发挥优势、办出特色;第三是创新人才培养,这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其基础是立德树人,价值塑造是首要前提。


作为学校二级党校之一,化学学院将逐步探索二级党校的科学管理模式,将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