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胡必亮教授参加中俄全球治理圆桌论坛

北师大胡必亮教授参加中俄全球治理圆桌论坛

为配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和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中俄全球治理圆桌论坛”于6月5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长王晓晖和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嘉丽娜·库里科娃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来自中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外交部、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大学等中国和俄罗斯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参加圆桌论坛。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参加论坛并发言。


1559813883776058956.jpg


论坛于习近平主席抵达莫斯科当天举行,论坛聚焦于“全球治理变革与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主题,从“多边主义与全球治理:贡献智慧方案”和“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推进全面合作”两个方面展开研讨,围绕习近平主席此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主要话题,中俄双方学者交换看法。


1559813911135094904.jpg


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在圆桌讨论的第一阶段,以“共建‘一带一盟’,促进互利共赢”为题,就“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如何进行有效对接,从而促进中国、俄罗斯以及其他“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在贸易、投资、农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多方共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方案。


1559813952564031332.jpg


胡必亮教授还分别于6月3日和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了“第六届中俄经济对话”和“第四届中俄商务论坛”,就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五国以及中国与俄罗斯两国之间如何开展深度经济金融合作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经济顾问Glaziev Sergey、中国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周力等中俄专家学者参加了对话会和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