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授来北师大为中层干部培训作报告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授来北师大为中层干部培训作报告

为深入实施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计划,着力提高干部治校理教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5月28日下午,学校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人张力教授,到校作了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总体要求”的辅导报告。各学部院系、机关部处以及附属学校的18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20190530155917652693508966.jpg


报告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和“我国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环境背景和政策导向”两个方面展开。张力教授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百年蓝图讲起,系统梳理了1949-2050年期间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及改革开放以来五次全国教育大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入剖析了政策背景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张力教授围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加快教育创新”等要点深刻细致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大对于教育事业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并重点对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行了系统解读,为大家清晰展现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愿景与未来方向。


1559114164411016269.jpg


张力教授的报告既有国家宏观形势的分析、教育政策发展脉络的梳理,又有文本细节的解读、大量数据的对比,既高屋建瓴,又立足教育发展的实际,对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加快推进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