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文旅融合的新力量——首届京师文旅论坛”在北师大举办

“文旅融合的新力量——首届京师文旅论坛”在北师大举办

5月26日,“文旅融合的新力量——首届京师文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周久财,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等嘉宾及校友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以及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育学部副部长李芒等校内学部院系的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


周作宇在致辞中强调,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以文化赋能、旅游助推的文旅产业为文化繁荣、旅游发展带来了新契机,也迎来了更大的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需求。希望文旅界的校友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的需要,通过“文旅融合”讲好中国故事;着眼于服务母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与母校的资源共享、深入合作、携手共进。


20190530155918052562501194.jpg


杜一力、周久财、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明德,泰山学院副校长、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雷亭,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运营传播副总裁商容,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北京市城乡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深圳东方小镇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惟靖,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北京世纪唐人文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晓军,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杨利慧教授、宋金平教授、张莉莉教授等文化和旅游界的校友、专家学者、教授,围绕文旅发展的要素价值、发展规律、理念方法,以及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关系等话题作精彩专题报告。在对话环节,来自相关行业领域的校友们就文化与旅游融合的路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交流。


陈光巨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本次大会“丰富多元、精彩纷呈”“见解独到,异曲同工”,信息量巨大,是理论与实践的碰撞,是思想与智慧的交流,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紧密团结,汇聚力量,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出北师大人的贡献。


会上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化旅游专家委员会,选举产生了1986级地理学部校友张晓军为主任委员,1987级经济学院校友曾惟靖等8位校友为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旨在打造校友研究学习、成长发展、业务实践及创新创意的平台,为校友们提供更直接、更有力的支持。


2019053015591803094980542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