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共同举办首届“奔向北京”汉语奥林匹克竞赛

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共同举办首届“奔向北京”汉语奥林匹克竞赛

5月17日至18日,为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落实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框架下的机制化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北师大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首届“奔向北京”奥林匹克汉语竞赛在莫斯科举办。


1558687316039038464.jpg


       作为已开展多年的“奔向俄罗斯”俄语奥林匹克竞赛配套活动,“奔向北京”奥林匹克汉语竞赛亦拟通过语言竞赛的交流形式促进中俄两国高校的密切合作,增强两国间的互信与互识。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В.П.德罗诺夫、外事处处长В.В.克鲁格罗夫、校长东方事务顾问К.П.达岑科、俄语学院院长 Е.Г.契尔内舍娃和副院长М.В.萨拉巴斯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吴萍,文学院教师聂大昕、乔赟参与了竞赛评审工作。


1558687345907084281.jpg


       北师大与莫师大作为“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中俄方牵头单位已合作举办多项品牌活动。本届赛事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并吸引了在俄共近30位汉语专业学生参赛。最终18人分获初级和中高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三名毕业年级获奖学生将得到来北师大攻读硕士学位的奖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