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威廉玛丽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北师大

美国威廉玛丽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北师大

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副教务长史蒂芬•汉森(Stephen Hanson)、安•斯塔克(Ann Stock)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师范大学。5月17日,北师大常务副教务长郑国民会见来宾,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物理学系、教务部(研究生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郑国民回顾了双方在学生互访学习、孔子学院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他表示,希望两校在以往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交流,全面深化合作。他还邀请威廉玛丽大学的教师来北师大教授暑期课程。

 

1558513316451091083.jpg

 

史蒂芬•汉森和安•斯塔克对此积极回应,对两校既有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并希望积极开拓新的项目。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听取了威廉玛丽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春季工作报告和秋季工作计划。史蒂芬•汉森作为威玛孔子学院理事长兼外方院长,感谢北师大对于孔子学院建设的支持,他表示,双方通过孔子学院互学互鉴,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促进了彼此的发展。

 

1558513343885037168.jpg

 

1558513354693062563.jpg

 

1558513366396055094.jpg


会见前,史蒂芬•汉森受邀做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的“全球发展大讲堂”,为北师大师生做了威廉玛丽大学本科教育经验分享。5月2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部,面向有志于报考威廉玛丽大学的学生进行了招生咨询。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将访问珠海校区,就相关学科合作进行交流研讨。


威廉玛丽大学是美国“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2019年 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38位,公立大学排名第10位,本科教学排名第5位。2012年和北师大共同建立了孔子学院,并合作开展了北师大学生赴威玛暑期课程项目、威玛学生赴北师大冬令营学分项目等多个学生交流项目。双方拟于今年启动威玛学生赴北师大暑期学分项目、外语教学学术研讨会等新的合作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