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历史学院开展“砥砺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北师大历史学院开展“砥砺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历史学院教工党员赴雄安新区开展“砥砺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家宏带队,旨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雄安建设新城的“一流”精神。


20190527155894171314809817.jpg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是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冉庄地道战是华北抗日战争中留下来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37年,日军对华北平原展开了大规模的武装侵略,为了防备敌人的袭击,冉庄的群众挖筑隐蔽洞,以十字街口中心,形成4条主线24条支线长达16公里的地道,户户相连,村村相通,上下呼应,能打能藏的战略防御工程。革命先辈们利用防御工程开展了震惊中外的地道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杰出贡献。党员们在冀中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展厅认真观看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而后实地行走了600多米的地道,亲身体验抗战的艰辛。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地道内的实地参观,党员们对革命先辈们的聪明才智和勇于拼搏、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感到由衷敬佩。


20190527155894175320600332.jpg


下午,教工党员来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按照大部制、扁平化的原则,系统设计、分步推进、集中审批、效率为先、服务为上的理念进行设计建设,借助政务服务云平台,将进一步探索放管服、“互联网+政务”等多项改革。群众到这里来办事,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学习团队对市民服务中心提供的各种智慧、便捷、高效的服务措施和绿色生态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90527155894179505705840.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不仅要重视传承爱国奋斗精神,更需要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勇于创新、责任担当,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扎实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