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生志愿者完成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服务工作

北师大学生志愿者完成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服务工作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举行。北师大55名学生志愿者自5月15日起在大会新闻中心正式上岗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2256小时,助力大会的举行。


为迎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到来,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充分指导下,根据团市委统筹安排,从服务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的72名志愿者中选拔出55名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部、地理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29个学部院系的学生组成北师大志愿者团队。

 

北师大学生志愿者在新闻中心的VR体验区、多媒体互动区、非遗文化体验区、照相区、外宣品展览区和运行保障办公室等岗位承担重要工作任务。志愿者所在的多媒体互动区使各国记者们能够感受亚洲文化、体验文明与科技的交融,是新闻中心独有的部分;VR体验区是一个虚拟现实体验的互动区域,每天上百人次在这里体验,人们可以俯瞰上海浦东新区繁华市貌,或是静谧于西湖之滨赏断桥残雪,每一次的体验都带来惊叹和赞美。这样的高分体验感不仅源于VR设备的先进技术,更源于志愿者耐心的讲解和引导;照相区域将亚洲各国的名山大川集中在电子屏幕中,体验者站在绿色的幕布前方就可以拍下自己置身于亚洲美景中的照片,志愿者们手持遥控器,为体验者选景定位。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北师大志愿者还特意把亚洲的48张背景图所对应的国家逐一背下来,以满足体验者的特定需求。从5月13日新闻中心试运行开始,师大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每天工作时长近12小时,用最亲和的态度和熟练的操作为新闻中心的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1558681130326021792.jpg

北师大志愿者在多媒体互动区引导


1558681198785018054.jpg

北师大志愿者在外宣品站台整理宣传品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强调:“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彰显大国风范,而志愿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开放包容的魅力。他们或是服务于咨询中心,或是服务于会议采访,或是服务于外宣后勤,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诚挚的服务态度完成每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志愿者的友善、尽责、热情、无悔的奉献精神。


1558681290875058231.jpg

北师大志愿者在照相区服务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服务工作已告一段落,但北师大志愿者热心服务的身影不会就此停止。他们体现了新时代北师大学子追求卓越、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是首都大学生志愿者的生动写照。目前178名北师大志愿者正在延庆为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长达一周的志愿服务。


校团委也将以本年度多次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丰富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内涵与形式,精准对接学生需求,突出育人实效,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更广大的实践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助力北师大青年学子在主场外交舞台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风采。


155868097730602820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