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

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

5月21日,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暨文学院固定党日活动在敬文讲堂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文学院、物理学系、新闻传播学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近400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教授主持。

 

1558668892903098556.jpg

 

报告会上,王树荫教授主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问题。

 

 1558668930446022173.jpg


对于“是什么”的问题,王树荫教授梳理了“不忘初心”的发展脉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历史,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于“为什么”这一问题,王树荫教授指出,首先“初心”是科学的,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发展客观规律;其次“初心”是成功的,中国共产党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最后,有些党员忘了“初心”,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和其他突出问题,因此必然强调“初心”。针对“怎么办”的问题,王树荫教授强调要坚持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坚持理论基础与阶级基础相结合,在实践中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558668954235007903.jpg

 

康震教授指出,王树荫教授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带着感情讲,有着作为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和期望;带着理性讲,有着作为学者的严谨和科学;带着党性讲,有着作为党员的先进理念和政治意识。康震教授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责任使命。

 

1558668975604009358.jpg

 

党员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认为报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了生动而深入的解读,使在场听众对其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广大党员师生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先进起到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