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京师一号”卫星完成出厂评审

​“京师一号”卫星完成出厂评审

5月22日,京师一号卫星出厂评审会在京召开,卫星出厂评审通过。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在京组织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航天工程研究所、战略支援部队25基地、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等单位多名专家,对北师大与深圳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京师一号”极地观测卫星(研制代码:BNU-1)进行了卫星出厂论证评审,全球院惠凤鸣副教授、张宝钢工程师等参会。


京师一号卫星总师李春做研制总结汇报


会上,评审组听取了《京师一号卫星出产研制与质量总结报告》,评审组认为京师一号卫星及载荷已按正样研制技术流程完成了出厂前的全部工作,各项功能、性能和接口满足设计要求;研制过程技术状态和质量受控;按产品保证计划,完成了可靠性、安全性和风险控制等相关工作;文件资料齐全;具备出厂条件。


 

与会专家听取研制和质量总结报告


京师一号极地观测小卫星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联合研制,是我国首颗针对极地观测的遥感小卫星,是“三极科学实验卫星系统”的首发实验星。京师一号极地观测小卫星于2018年2月启动研制工作,本次通过出厂评审,标志着小卫星的全部研制工作已经完成。根据计划,京师一号极地观测小卫星将运往太原卫星发射基地择机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