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承办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北师大承办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5月18日下午,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国防大学、空军指挥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郑州大学的专家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北京高校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1558506782673049688.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会见与会领导和评委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代表学校会见与会领导和评委,介绍了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做法与经验,表示将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发挥国防育人功能。


1558506841390024012.jpg


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45所高校的选手参赛。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国家安全观与大学生成长发展、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等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以感人的事迹、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新中国辉煌70载,展望奋进新时代。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外国语大学陈靓、北京工商大学王巡东获得一等奖;华北电力大学朱荣赫、首都师范大学郭艺墨、北京大学储志远、中国传媒大学李元豪获得二等奖;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朱怡心、北京师范大学周心愉、北京化工大学刘畅、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柳明凯、北京城市学院王国旗、北京科技大学赵佳乐获得三等奖。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评委共同为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1558507488670031254.jpg


1558507514363084003.jpg


1558507542046083997.jpg


1558507621927002033.jpg


1558507655123040361.jpg

北京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空军指挥学院邵志平老师为大赛做点评总结。


1558507679137046073.jpg

空军指挥学院邵志平老师为大赛做点评总结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以承办北京高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同步开展学校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以“寄情中华·筑梦国防”为主题,围绕“雄关漫道”“勇铸辉煌”“与国同梦”“砥砺奋进”四个篇章,激发广大同学厚植爱国情怀、庚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引导当代大学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55850772377708982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