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19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举行

2019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举行

       5月5日上午,由海淀区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校联合举办的“2019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开幕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以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副总会长林杏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岸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及相关青年机构、青年组织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代表北师大参加峰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京台两地与会领导共同寄语两岸青年努力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生力军,共同在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为更好地支持台湾青年在京成长、发展,在峰会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实习、就业、培训、交流和公寓保障等八条具体举措。


       下午,“2019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教育分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教育分论坛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教师”为主题。来自台湾高校的优秀师生代表受邀参会,市台办副巡视员赵孝清、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教育学部和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1557276222706057750.jpg


       周作宇在致辞中介绍了北师大“双一流”建设情况和学校教师教育的珠峰计划,并对新时代教师培养予以期待。他表示北师大愿致力于构建两岸学术共同体和两岸青年共同体,推动两岸教师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两岸教师教育机构共建创新合作平台,为两岸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青年搭建更广阔的成长发展空间。


1557276277749083804.jpg


       论坛围绕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培养展开,与会教授分别做了主旨发言,并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性、教师如何在信息科技时代维持主体性、德育专业化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分论坛旨在搭建深度合作平台、互鉴先进教育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两岸未来教师培养搭建对话平台,共同探讨新时代青年教师者的教育梦想、情怀与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