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丹麦格陵兰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丹麦格陵兰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5月6日上午,丹麦格陵兰大学(Ilisimatusarfik-University of Greenland)校长Gitte Adler Reimer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会见来宾,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1557277229374016221.jpg


       周作宇对Gitte Adler Reimer来访表示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北师大在多方面的发展情况。周作宇表示,北师大与格陵兰大学已经在北极圈研究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可以在人才培养、学生与教师互访、建立联合科研中心方面以及在人类学、自然科学、商业与经济学、法律等多个学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


       Gitte表示,格陵兰大学作为格陵兰岛唯一的高等学府,非常希望能够与北京师范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北师大能够与格陵兰大学共同参与联合研究中心、暑期项目的合作,并积极邀请北师大在今年12月份组织代表团回访格陵兰。


1557277701510018846.jpg


       会谈结束后,周作宇将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格陵兰岛卫星影像全图成果赠送给Gitte。该图是当今全球最新覆盖格陵兰全岛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图,曾在2016年捐赠给格陵兰政府。


1557277734458004523.jpg


       格陵兰大学始建于1984年,是丹麦所属格陵兰岛地区最高学府,也是唯一一所高等院校,位于当地首府努克(Nuuk)。该校2009年搬入由丹麦著名建筑师设计的新校区llimmarfik。目前共有学生约800名,教职工100名。大部分课程以丹麦语教学,少数用格陵兰语教学,商业经济、社会科学和西北欧研究用英文授课。目前共有4个学系:学习科学系,护理与健康科学系,社会科学、经济与新闻系,文化、语言与历史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