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狄增如教授入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

北师大狄增如教授入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

近日,北师大系统科学学院狄增如教授入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Academician of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Systems and Cybernetic Sciences,简称IASCYS院士),以表彰其在系统和控制科学的研究和实践中的杰出贡献。


 

20190506155712606446709450.jpg


狄增如教授现任北师大系统科学学院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复杂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他长期从事复杂系统、复杂网络及其在社会经济系统中的应用等学术研究。目前担任《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与控制纵横》杂志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系统科学卷》副主编,Journal of Economic Organization and Behavior,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等学术杂志编委。2016年由于在复杂系统分析、复杂网络等方面的成就获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三届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理论贡献奖。


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由36个成员国及国际学会组成,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其院士由各成员国和国际学会,按照学术水平和世界知名度等11项极严格的学术标准推荐,并由理事会正式表决产生。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目前全球共有66位院士。自上个世纪70年代末,钱学森先生等老一辈专家学者致力于推动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科建设,使中国学者及研究在这一领域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2019050615571261028960050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