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团队在Kaggle银行顾客交易预测比赛中获得银牌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团队在Kaggle银行顾客交易预测比赛中获得银牌

近日,由数据科学比赛平台Kaggle承办的桑坦德银行顾客交易预测比赛落下帷幕,作为近几年来Kaggle平台上竞争最为激烈的比赛,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比赛当中,共有近9000支来自全球各地的数据科学团队参赛并进行了有效提交。其中,由来自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赵海源、杨瞻以及2016级管理科学的曲滋民组成的政管数据科学团队,在信息管理系的李韶辉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取得了全球排名top2%(165/8800)的成绩,获得银牌。

 

20190506155710266536400286.jpg

 

Kaggle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科学平台,主要为开发商和数据科学家提供举办机器学习竞赛、托管数据库、编写和分享代码等服务,该平台已经吸引了80万名数据科学家的关注。


在这次比赛当中,举办方桑坦德银行发布的任务是利用匿名的面板数据,预测哪些客户将来会进行特定交易,从而帮助桑坦德银行寻找方法来帮助客户了解他们的财务状况,并确定哪些产品和服务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货币目标。尽管这次比赛是一个常见的二分类问题,但是,由于桑坦德银行出于数据隐私保护的考虑,所发布的比赛数据集皆为经过匿名化处理后的脱敏数据。因此,很多根据先验知识进行特征工程的思路在本次比赛当中皆无法使用,这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大挑战。

 

20190506155712292424908293.jpg

 

本次比赛在测试集上使用AUC作为评分标准,根据所提交的预测结果线上评估,作为排行榜的Rank分数。AUC指标是一项相对而言很难提升的指标,通常在竞赛当中top队伍只能在该标准上拉开千分位甚至万分位的差距。最终,政管数据科学团队的模型给出的预测结果在public排行榜上AUC得分为0.91382(179/8800),private排行榜上AUC得分为0.91198(165/8800)。比赛结果以private排行榜的得分为准,最终以top2%(165/8800)的成绩,获得了银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