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

北师大举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

4月29日,北师大举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旨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升学生党员发展业务水平,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党建组织员、党务秘书、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7e6b58ed9bf36c1019aa7fc32da629a_meitu_3.jpg


会上,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为蓝本,从发展工作的开展、发展材料的撰写、重要问题总结三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5个环节和25项具体业务中的注意事项,指出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保证党员发展材料真实、合规。


ba8ded52f2231a2eae98490d4942638_meitu_2.jpg


党委学工部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从学生党员发展基本流程、学生党支部前期调研情况以及如何提升学生党建规范化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就前期在各学部院系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情况进行了案例分析,要求各支部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做好发展工作。


3a3cccc444308c049311c2586bf5c29_meitu_1.jpg


本次专题培训安排在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之后,紧扣党员发展业务,旨在加强党员发展各项流程之间的衔接,提升基层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接下来,党委学工部还将按照“支部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开展学生党员发展专项督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