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志愿者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工作

北师大志愿者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工作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北师大72名学生志愿者自4月23日起在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正式上岗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2376小时,助力高峰论坛举办。


为了迎接盛会到来,全力协助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充分指导下,根据团市委统筹安排,自2018年12月起全面启动学生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此次会议志愿者选拔充分重视学生的政治素质和外语能力,经层层筛选,最终72位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等29个学部院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北师大志愿者团队。


1556508700508007770.jpg


北师大学生志愿者在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各服务台、餐饮服务组、运行保障办公室等岗位承担重要责任。会议期间,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高峰论坛的进行贡献青春力量。他们之中有同学利用语言优势,向来自伊拉克的记者介绍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同学热心出力,协助生病的乌兹别克斯坦记者联络就诊医院。志愿者刘丙璋表示:“自己能在‘外交主场’上能够代表祖国帮助外国友人,这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志愿者们出色的服务表现,获得了峰会组织方领导老师的充分肯定。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刘中汉老师表示:“北师大志愿者工作认真、积极服务,愿意倾听和分享,体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文汇报(香港)》等主流媒体也用大量篇幅聚焦北师大志愿者的风采。


1556509628613025928.jpg


1556509503503077892.jpg


近年来,北师大学生志愿者相继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等大型主场外交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北师大学子追求卓越、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


155651007087508230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