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正能量 闪亮E世界”2019年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

“青春正能量 闪亮E世界”2019年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

4月28日,“青春正能量 闪亮E世界”2019年网络文化季启动仪式暨网络文化大讲堂首场报告在京师学堂举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党委学生工作部、新闻传播学院、互联网发展研究院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部、院系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556510551276046612.jpg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本次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学生代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陈卓宣读了《清朗网络,青年先行——文明上网倡议书》。随后,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共同启动2019年网络文化季并合影留念。


2019042915565228563840244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任贤良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实现“两个百年”的中国梦插上互联网的腾飞翅膀》为主题进了网络文化大讲堂首场报告。报告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历史思维与时代背景、实践基础与形成过程、主要内涵与核心要义、科学定位与重大意义,强调了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了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的重大意义与重点任务,同时明确应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加快网信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报告最后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20190429155652288976001552.jpg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提升网络素养,突出网络创新创意,强化网络文明意识,共同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本次活动分为网络文化大讲堂、网络素养训练营与网络作品创作大赛三个板块,在大学生群体中打造青春向上、积极向善的网络文化,提升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042915565229210300695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