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北京市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预赛暨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

北师大举办北京市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预赛暨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

4月21日,北京市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预赛暨“寄情中华,筑梦国防”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启动仪式在北师大举办。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万晓龙,北京市高校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北京市征兵办成员孙世光,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袁博,国防大学教授程社明、陈晨,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教授王洁生、王海燕、张庆春、曲涛,知子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新,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1556080481166078157.jpg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是弘扬革命文化、实施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做好学生征兵工作、优化学生就业结构的有力举措;是确保政治安全、促进校园和谐的有效抓手。


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相关情况。本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将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引导师大学子回顾建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感悟奋斗精神,熔铸家国梦想。随后,与会嘉宾向北师大2019年国防教育类社团暑期社会实践队授旗,对我校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宣讲团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与会嘉宾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1556080544844066778.jpg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各高校的45名参赛选手上台演讲。选手们围绕全民国防、爱国强军、国家安全、携笔从戎等主题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朱荣赫、中国传媒大学的李元豪、北京大学的储志远、北京师范大学的周心愉等12名选手晋级决赛。


1556080613828014227.jpg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以承办北京市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同步启动学校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寄情中华·筑梦国防”为主题,围绕“雄关漫道”“勇铸辉煌”“与国同梦”“砥砺奋进”四个篇章,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