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外文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讲话精神 助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

北师大外文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讲话精神 助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

4月22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北师大外文学院党委举行党委会,专题学习“一带一路”讲话精神,助力教育行动。会议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娟主持,党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1556005215769026639.jpg


会议学习了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材料《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关于《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内容。刘娟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阐释了“五通”“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等概念的内涵,着重介绍了“一带一路”提出的美好愿景和重大意义。


为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会议同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教育行动>的通知》精神。刘娟强调了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中“促进民心相通、提供人才支撑”的定位,详细介绍了教育领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愿景、合作原则及合作重点。


理论学习最后,党委委员进行讨论,纷纷表示要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外文学院将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外语人才培养优势,推进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外语教育教学工作。学院也将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中的人才培养计划,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搭建“一带一路”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助力北师大“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