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赴上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北师大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赴上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4月12-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上海一大会址、二大会址、上海交大测试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12日,党员同志们与中心其他调研人员到达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交流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始建于1983年,与北师大测试中心一样,是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购进国外大型理化分析仪器组建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上海交大分析测试中心1999年改制成校直属单位,是一所集教学、科研、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测试机构。日前,交大分析测试中心刚搬入新的实验大楼,形成拥有18000平方米实验室、4亿仪器设备资产、83名教职工的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综合分析测试平台。本次交流学习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因地制宜地将交大测试中心好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应用到中心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校内师生。


20190422155592297196803251.jpg


13日,中心老师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展厅内容包括“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荟萃 开天辟地”“尾声:追梦”五个部分,参观者通过文物、图片、艺术品、多媒体、沙盘模型、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的新征程。


20190422155592310391305583.jpg


  之后,中心老师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通过“开创与探索”“旗帜与道路”“实践与发展”三个部分了解了二大的重要成就,纪念馆的党章历程厅陈列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所有党章或党章修订案,党员同志们也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平民女校”展厅让来自女生居多的师范学校的老师们感触颇深,大家表示,女生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来之不易,作为站在教育一线的人,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20190422155592314663806714.jpg


本次教育学习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建党之不易、建国之不易,发展之不易,当下,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