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单霁翔做客北师大“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

单霁翔做客北师大“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

4月19日,“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第十一讲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应邀做了题为《匠者仁心——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主题报告,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90422155589993131307194.jpg


报告会上,单霁翔从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入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前世今生,通过珍贵的史料和生动的案例让大家感受到了故宫文物的精美绝伦与文化遗产的弥足珍贵。这些艺术分享和逸闻趣事向我们展现了一位带领全体故宫人改革内部管理、改进便民服务的网红院长形象。故宫通过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让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故宫与中华文明。整场报告生动形象,观众掌声不断,让在场师生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20190422155589998339502739.jpg


“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一场,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院士大家做主题报告的方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广大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开拓眼界见识、增强“四个自信”,已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2019042215559001307010805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