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2019年北师大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2019年北师大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月15日晚,“美丽家园 和谐师大”2019年北师大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全校600余名宿舍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1555554321240077035.jpg


开幕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届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今年宿舍文化季着重突出“本研一体化”建设思路,整体设计以“4+1”模式为依托,从队伍建设、经费支持、物质保障、活动平台、奖励制度五个方面助力宿舍文化育人工作。总务(大后勤)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从安全工作、环境卫生、设施配备、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宿舍长介绍了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与后勤服务保障举措。在宿舍文化建设经验分享环节,教育学部学生孟博以《巧借外部力量、打造品牌活动》为题分享了宿舍建设的做法与经验,为与会宿舍长拓宽了工作思路。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宿舍是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宿舍承载着非常重要的育人功能;创建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他鼓励宿舍长及宿舍联盟执行主席充分利用宿舍文化建设基金、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文明宿舍评比等平台与抓手,带领全体宿舍成员巧妙策划、大胆创新、狠抓落实,共同打造最“美”的大学宿舍,让宿舍成为涵育文明的芝兰之室。


在和谐宿舍关系工作坊环节,宋振韶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现场的互动向同学们强调宿舍和谐关系的重要性,鼓励宿舍长以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培养自己的服务精神,掌握有效沟通方法,成为宿舍和谐氛围的缔造者和受益者。


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旨在打造和谐友爱、安全有序、卫生整洁、健康快乐、凝聚向上、学风优良的宿舍氛围。第六届宿舍文化季系列活动共推出六大板块20项主题活动,涵盖宿舍关系、安全教育、学业辅导、运动锻炼、读书打卡、宿舍美化、主题设计等十余项内容,重在“本研一体”打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美丽家园”,携手共建学风和校风优良的“和谐师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