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芬兰驻华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一行访问北师大

芬兰驻华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一行访问北师大

4月9日,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Mari-Anna Suurmunne博士一行来北师大访问。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来宾,教育学部、心理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1555031685167080706.jpg


周作宇对Mari-Anna Suurmunne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芬两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进行了两国元首互访,开启了中芬关系史的新篇章。芬兰在PISA中的优异表现让世界了解了芬兰基础教育教育的特色和优势,使教育成为两国在人文交流中的重要领域。2015年在中芬教育部长会议上,北师大作为中国高校牵头单位,与芬方牵头高校赫尔辛基大学签署“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合作备忘录”,成为两国教育合作的里程碑式的成果。周作宇表示,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思考在两国合作框架下的使命和责任,加强成员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诸如冬季体育项目等,逐步扩大双边合作平台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心理学部副部长王君、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敏、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专员杨博分别介绍了研究院框架下开展的各项工作。参赞对北师大在中芬两国教育和研究领域作出的工作以及取得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优秀机构加入研究院的平台,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终身学习等多个领域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1555031724756009638.jpg


会后,Mari-Anna Suurmunne一行还参观了心理学部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