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4月1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副校长Rachel Sandison一行4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来宾。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姚力、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雁及科研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20190408155468651318800693.jpg


       周作宇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北师大与英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北师大历来重视与英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我校与格拉斯哥大学在学科设置上有诸多相似之处,两校未来可以通过设立联合研究中心、建立师生互访机制、开拓多层次的双学位项目等模式,在教育、经济、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Sandison副校长表示期待与北师大结成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90408155468655551504596.jpg


       会谈结束后,两校签署了校级合作备忘录,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20190408155468659577406827.jpg


       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历年排名最高为全球第51名,2019年QS排名第69位,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校创始人,包括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工业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热力学之父开尔文男爵,现代抗菌药之父约瑟夫·李斯特,中国近代地质学之父丁文江等杰出校友,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