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博士访问北师大并进行座谈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博士访问北师大并进行座谈

4月1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秘书、世界银行前副行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顾问委员会委员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博士(Dr. Shamshad Akhtar)一行访问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会见来宾。


周作宇向阿赫塔尔博士全面地介绍了北师大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北师大在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工作。


20190404155434787000907179.png


随后,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博士到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进行深入调研。她在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一带一路学院并重点了解了国际学生培养和研究成果。之后与一带一路学院的研究人员和来自其他研究和金融机构的“一带一路”问题专家举行座谈。


20190404155434790914807887.png


座谈会上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博士说明她受外交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联络办公室以及专家顾问林毅夫教授的推荐,访问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与学院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问题交换看法。


胡必亮教授在发言中,解释了中国为什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趋势与前景。


20190404155434796278906934.png


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陈须隆、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中拉合作基金首席风险官范希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主任沈昕、一带一路学院副院长张胜军、新兴市场研究院副院长潘庆中和一带一路学院院长助理刘倩先后发言,分别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欧亚等区域合作与发展的视角以及从全球治理、联合国2030议程等方面对共建“一带一路”的情况和问题以及今后的解决办法谈了自己的看法。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博士与发言专家进行了互动和讨论。


胡必亮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在加强“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将把“一带一路”研究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今年的重点是到“一带一路”节点国家开展深入的实地调研工作,然后构建分析框架,从理论上深入探讨与共建“一带一路”相关的一些重大问题。


20190404155434800604800748.png


外交部负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有关同志陪同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博士访问一带一路学院并参加了“一带一路”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