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2019”活动专题会议

北师大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2019”活动专题会议

为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19]3号)要求,4月1日,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兵主持召开“读懂中国2019”活动专题会议。北师大关工委全体成员及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胡俊主持。


20190402155419641689809427.jpg


关工委秘书长刘咏梅汇报了2018年北师大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试点工作情况以及获奖情况。2018年“读懂中国”是围绕“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为主题开展的,教育学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等7个学部院系作为试点参加了该活动,共有一部微视频和3篇征文获得最佳奖,2部微视频和2篇征文获得优秀奖,其中获得最佳奖的3篇征文,参加了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节目录制和展播。2019年3月27日,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推进会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宏代表北师大介绍了参加“读懂中国”活动试点工作的经验。


胡俊介绍了“读懂中国2019”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初步方案: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形式上要以青年学生面对面访谈“五老”,并通过征文和微视频方式记录展示。


李晓兵肯定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做出以下部署安排:第一,要坚持“点面结合”的原则,一方面要扩大覆盖面,通过更完善的方案组织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使其从中受到教育;另一方面,最终提交的作品在精不在多,要有重点、有精品。第二,要具备“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思政工作上要追求实效,把每一件事情、每一个活动做好、做精,通过日常工作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第三,关工委要和其他部门积极合作,将该活动与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第四,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关工委,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表要求和各单位具体分工来推进工作。


20190402155419651541706360.jpg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兵发言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