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校友潘仲骞先生参加习主席访意期间接见合影活动

北师大校友潘仲骞先生参加习主席访意期间接见合影活动

3月2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访问意大利期间,在罗马王子饭店接见了旅意华人华侨代表,北师大校友、87 岁高龄的潘仲骞先生是参加活动的华人华侨代表中年龄最长的一位。


潘仲骞先生1957年毕业于北师大中文系。1980年出国,与夫人徐银萍共同经营蓝色地球酒店集团,为华人赴意大利投资、旅游、商务考察等活动提供便利,在意大利的华人圈中享有盛誉。潘先生1985年开始从事侨团工作,在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下,创建了意大利罗马第一家侨团组织“罗马华侨联谊会”(后更名为“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并先后任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


2013年潘仲骞先生又推动成立了意大利中华诗书画艺术联合会,担任会长,多次举办文学研讨会、文艺演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潘仲骞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席了习主席此次访问意大利期间旅意华人华侨代表接见合影活动。活动结束后,他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习主席此次访问是在进一步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进行的,访问的成功进行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会促进中意经贸合作发展走上新台阶,当地广大华人华侨都深受鼓舞。此外,中意两国都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需要文化、教育先行,以此促进思想和民心相通。作为北师大校友,潘先生表示愿在这一宏大的历史背景下,与师大人共同携手,为中国教育走出国门做出不懈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