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广岛大学副校长丸山恭司率团访问北师大教育学部

广岛大学副校长丸山恭司率团访问北师大教育学部

3月21日,广岛大学副校长丸山恭司一行三人访问北师大教育学部,并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 广岛大学研究生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代表团成员,教育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谈中,周作宇充分肯定两校间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及合作科研方面的已有合作,恭喜广岛大学教育学院成功加入教育学院国际联盟(INEI),希望能在该联盟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与广岛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90326155358994533401335.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发言


丸山恭司表示广岛大学很重视与北师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能从深度和广度上多下功夫,将两校合作向机制化、务实化方向推动。


20190326155358999505804059.jpg

广岛大学副校长丸山恭司发言


广岛大学代表团此行主要目的是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 — 广岛大学研究生论坛。该论坛以学生为中心,为北师大教育学部与广岛大学教育学院的传统交流活动,迄今已举办十一届,既收获了友谊,也促进了交流,更推动了学术的进展。2018年10月21日,在第十一届教育学院国际联盟(INEI)年会上,广岛大学正式加入教育学院国际联盟,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同属该联盟成员。此次论坛也成为教育学院国际联盟成员间的系列活动之一。广岛大学教育学系系主任古贺一博教授及山田浩之教授陪同来访。


20190326155359007152102182.jpg


广岛大学创立于1874年,本部位于日本广岛县东广岛市,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化大学之一,也是TOP20研究大学的重要成员。其教育学实力极强,是该校的名牌专业之一。

TOP